close

很多人應該都知道久坐真的對身體不好了,但到底是為什麼呢?AsapSCIENCE 告訴你!

1. 坐下來之後,肌肉電位活動猛烈下降、卡洛里消耗率降低到每分鐘僅一卡、坐三小時後動脈收縮50%,血流量下降,血液中胰島素分解葡萄糖的能力也下降,增加患二型糖尿病的機率。
2. 每天久坐超過6小時,連續兩週,LDL膽固醇(壞膽固醇)就會上升,造成體重增加。分解脂肪的酶也會下降。長期缺乏運動,肌肉也會垮掉,最終阻礙心臟血液循環。
3. 運動無法消除久坐帶來的負面影響。
4. 對女性來說,久坐甚至讓骨頭質量每年下降1%以上。
5. 持續10~20年每天連續久坐6小時以上,因心臟病而死的機率會增加64%。因前列腺或乳腺癌而死的機率會增加30%。

http://pansci.asia/archives/video/sitting-to-much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玩家闖天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